close

Me Before You.jpg
 

b_D9E9859E56FEA8767E9FBDD0B881CF78.jpg

02_13我就要你好好的Me Before You
導演:西亞夏拉克
演員:艾蜜莉亞克拉克、山姆克拉佛林、珍娜柯曼、馬修露易斯

b_D9E9859E56FEA8767E9FBDD0B881CF78.jpg

簡介:

露薏莎·克拉克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女孩;她有一個穩定交往的男友、
一個普通卻溫暖的小家庭,日子過得一成不變。但突如其來的失業,
讓她不得不接下一份短期照護的工作,她的人生將會因此帶來什麼轉變?

威爾·崔納,一個年輕有為的企業家,熱愛各種冒險與挑戰,擁有最不平
凡的生活;但大雨中的一場事故,卻狠狠地奪去他順利的人生與事業。
一切對他而都變得微不足道,無力且無奈,他所想的,只有盡快結束這一切。
但他不知道的是,克拉克即將闖進他的世界,帶領他進入五彩繽紛的生活,
這命定的兩人將會如何改變彼此的一生?

b_D9E9859E56FEA8767E9FBDD0B881CF78.jpg

心得:

沒能在電影上映之前,先在家裡把小說《遇見你之前》看完,但不論
是先看小說或是先看電影,我相信都會是很令人享受的事情。只是很
想不透的,為什麼台灣電影名稱要翻譯成《我就要你好好的》,《遇
見你之前》這名字,在看完之後能比較引發我的思考,所以我還是喜
歡稱這部片叫《遇見你之前》。

一開始對這電影有興趣是因為有關照顧障礙者的議題,還有衝著山姆
而覺得一定要看的。在飢餓遊戲的時候就覺得芬尼克真是太帥氣了,
接著是真愛繞圈圈,因為改編自我超喜歡的《我一直都在》的小說,
而且女主角是莉莉,也因為看了這部電影讓我更加注意山姆了!i_0437.gif
 Me Before You.jpg
其實第一次看預告片的時候,就一直覺得女主角的眉毛怎麼可以這麼
搶戲,在看電影時,甚至會因為太注意她的表情眉毛的大幅移動而有
點出戲,不過我是第一次看女主角的演出,也許是角色需要的關係,
所以表情比較誇張一些,但其實我覺得這女主角選得很棒,所有情緒
好像都可以從她的表情裡面感受到,可以跟隨她的心情在看整部戲的
起伏。

雖然一直覺得女主角在剛開始的服裝很特別,顏色之鮮豔的,現在想
想她竟然可以駕馭那些衣服,讓她自己穿起來不會像幼兒節目要帶小
朋友跳舞的大姊姊,也是非常厲害的。而且其實女主角超美的,這系
列雜誌照片就可以感受到她的魅力!i_0422.gif
Me Before You Me Before You
這部電影其實有些很重要的議題,像是人類的安樂死
寵物的安樂死已經受到很多方面的討論與爭議了,人類的安樂死想必
也會有很多的討論。

看完的當下,我心裡覺得人都是自私的,因為自己的「不想失去」,
即便是看著心愛的人痛苦在輪椅上,也自私的希望他活著,一起創造
不一樣美好的回憶。男主角也因為自己的人生受到重擊,而希望離開
世界,讓愛自己的人心碎,需要面對失去他的痛苦。每個人的希望不
同,又該如何做出選擇?

如果是我,我也會和男主角一樣想要用這樣的方式結束,畢竟每天睡
醒想到自己的狀況還有再也回不去的生活,吃飯需要餵食,也無法主
動走向自己心愛的人,甚至是最簡單的事情,都需要別人的幫助。這
樣的生活,我不覺得我可以承受的住,眼睜睜看著,卻甚麼事情都不
能做。

這樣的照顧者也要承受很大的壓力與打擊,要面對自己的情緒,還要
有力的接住對方的情緒。這個狀態讓我想到《愛的萬物論》,多少人
能夠像潔恩一樣這樣的呢?願意結婚,一間扛起照顧的責任。

但我想需要被照顧者,應該不願意成為自己心愛的人的負擔,無論是
家人或愛人,一開始霍金也是推開潔恩。自己還沒準備好要接受這樣
的自己,甚至不願意接受這是自己,男主角狠狠的推開照顧他的人,
如同男主角前女友那句「你只能幫助那些想要被幫助的人。」這話說
的她心碎無奈離開的理由,這事情好難。

不曉得怎麼說,也許在正向樂觀的人看來,希望這樣安樂死的人的想
法很不好,但我覺得,這種想法卻也是很多現實面考量最好的選擇。
很難會有人真的放棄自己,但正因為這樣,需要更多的時間來了解為
什麼這人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如果真的明白了,自己有沒有勇氣去支
持這件事情。就像《丹麥女孩》一樣,因為妻子葛蕾塔諒解之後,盡
全力的支持,才能讓「莉莉」出現在世界上,這也需要勇氣的。

但男主角的那句「我不想要妳錯過那些能夠好好照顧妳的人。」
(I don't want you to miss all the things someone else could give you.)

大概就可以說明一切了吧。i_0435.gif
Me Before You
對我來說還有另一個議題,女主角因為這一份工作,找到了勇敢還有
替她自己的人生找回主導權。
她的男朋友在我心裡他是個爛人無誤,非常自以為是的給予,給的卻
不是女主角想要的,從來沒有想過女主角喜歡的是什麼,也許一直以
來女主角的世界都是繞著他轉,女主角也妥協了所有決定,但都可以
從女主角臉上看出不喜歡,他卻渾然不知,這樣的戀愛我無法想像,
如果女主角沒接這份工作,或是沒有說出她心裡的話,這種狀況會一
輩子下去,就覺得很可怕。
Me Before You
我很喜歡在電影裡面他們後來的互動,都是那麼的為彼此著想,也
許不能在一起到很久以後,但在兩人生命的碰撞,都會為彼此帶來
美好的回憶,即便一個人先走了,也是一個往前走的動力吧!

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個時刻,創造屬於自己的回憶,不要有遺憾的去
面對每個困難。很多時候就是需要放手去做一些決定和改變的!

電影看完覺得心裡很激動,一直以來被美好結局寵壞了,沒想到劇
情會這樣發展,但心裡暗自覺得這樣的結局才是自己最能接受的。

Me Before You
女主角後面穿得越來越美,感覺也像是越來越懂得自己想要的是什
麼,多了一些知性美p112894759235

Me Before You
能在最後有這樣的笑容,被心愛的人祝福,也許人生就是這樣,擁
有後失去了,才能看見最真實的樣子131.gif

 

 

 

arrow
arrow

    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