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8060433-3602849928_wl  

 

1178071933  愛的萬物論Theory of Everything pikapika  

導演:詹姆士馬許
演員:《悲慘世界》艾迪瑞德曼
   《愛瘋了》費莉絲蒂瓊斯


﹡這張海報我很喜歡,我覺得這是他們最單純快樂的時候了

1218894783  

簡述:
  敘述英國當代著名天文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與第一任妻子間的故事。
  內容著重在霍金的早期生活,他和第一任妻子潔恩在劍橋相識,在他
  被診斷出患有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人症)後,兩人
  決心要長相廝守,克服一切困境。

1218894783

心得:

ttoe-promo  

其實在看的時候一直在讚嘆男主角的演技,真的演得太好了,差點都以為
他真的生病了,而且男主角為戲消瘦,我覺得好辛苦。
當初會注意到這個男主角是因為悲慘世界,那部片長三小時我卻去看了兩
次的電影,他悲慘世界和我的亞曼達女神配對,所以我才會注意他。長得
也不錯,很討喜的演員這樣。

在他們結婚那邊開始,我一直覺得很沉重,潔恩完全擺明了就是一個負荷
過重的照顧者,心裡想早晚有一天會出事,以為會是他救贖的詩歌班,跟
鋼琴老師曖昧了,跟霍金說需要幫手,大家都以為潔恩跟那個鋼琴老師強
納森有一腿所以才懷孕,但孩子還是霍金的,其實我那時候也以為那是強
納森的孩子,就算真的是強納森的孩子,我也知道不能怪潔恩,過著和一
般人不同的婚姻生活麼久,她承受的已經太多了。

其實電影內容真的看維基百科也可以看到,最後他們離婚,霍金和看護再
婚,潔恩和強納森結婚,他們倆依舊是朋友。

TTOE_D08_03408_CROP

這部點影雖然劇情可以查的到,但我還是對很多地方感到難過與覺得受到
鼓舞,如此般的和自己生的病做對抗,還可以有這大的成就,我想這是很
多人始料未及的,但也因為這一切,成就了現在的他,我想他一直在對抗
疾病,也和疾病共處。

因為學社工難免要知道主要照顧者的難處,還有他們所要承受的壓力,要
自己承擔,身心疲乏,從醫生本來說的三年,到了過這麼多的日子霍金還
活著,可想而知他和潔恩撐過這些日子有多辛苦,還需要多少勇氣才行。
我想霍金也是很體諒潔恩的,即便心理在如何不開心,也還是允許潔恩和
強納森往來,面對這些事情,他也很辛苦!他知道他能給潔恩的不多,他
也希望潔恩開心,我想他心裡面應該也很受傷。

movie_014244_122643  

漸凍人症是很可怕的疾病,要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身體一點一滴衰退,到
最後所有功能都喪失,能控制的剩下眼睛,還有清楚的腦袋,我不敢想像
那樣的心理壓力有多大,現在卻有部分的人是這樣的,一點一點的失去自
己,太勇敢了,無論是照顧者或是患者,眼睜睜看著自己生命中最在意的
人失功能,負擔太大了,只要想到眼睜睜看著自己甚麼都不能做,無法表
達想表達的,面對自己失功能好像太沉重了。霍金幽默還有智慧,我想應
該就是他能活到現在的原因吧!

這電影讓我覺得「愛」可以是所有撐下去的理由,也可以是「放下」的理
由,22歲的潔恩,因為愛所以嫁給出現漸凍人症狀的霍金,我現在22歲,
我就不覺得我有那個勇氣去挑戰面對這樣的事情,想必是很愛吧,讓自己
去承受這些,即便知道對方也是一樣,不是自己一人,也是需要心臟很大
顆才可以,我不想說潔恩犧牲自己,我覺得這好像不是犧牲,是發自內心
的愛還有堅持,是很偉大的,雖然知道潔恩跟強納森最後在一起,但入戲
之後看到那些文字,心裡還是有點震驚,這樣的愛還是需要放下的,太辛
苦,潔恩有好人家照顧也好啦。

 

arrow
arrow

    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