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日告別7.jpg 

line31 

02_08 百日告別Zinnia Flower
 導演:林書宇
 演員:
   林嘉欣、石頭、張書豪、李千娜
   蔡亘晏、柯佳嬿、馬志翔

line31

簡介:

育偉和心敏在同一場連環車禍中,失去了他們的另一半。

早晨的吻與咖啡的香,彷彿還留在唇齒間;雜亂的杯盤和陽台上未乾的衣物,
記掛著他們一早外出的匆匆。只是這些貼身的如常,轉瞬已成遙不可及的幸福。

育偉以酒精填補著悲傷空洞,短暫的高潮只是注定徒勞的麻藥。
心敏日日料理著未婚夫留下的食譜,來不及走完的沖繩蜜月旅行,也只是流不乾的淚。

而那一天,巴士緩緩開在蜿蜒的山路上,夕陽偶爾灑落在
育偉和心敏的臉上。他們靜靜地看了對方一眼,像是從彼
此身上看到自己,他們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百日告別2.jpg 百日告別3.jpg 

line31

心得:

原以為看了會哭的不能自己
沒想到卻是很平靜的看完
心裡面在某些片段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但很快就可以平復了
不確定是不是被修復了,看完感覺很平靜

「你走了以後,我一個人的旅程」

育偉和心敏,兩個人
以不同方式面對失去摯愛的傷痛

百日告別9.jpg 

育偉的悲痛欲絕轉換成憤怒
用酒精麻痺自己行屍走肉
石頭當下散發的那種頹廢墮落感
我覺得很真實
也許正因為石頭不是一般電影能見的超級帥氣男主角路線吧
可以感受到他失去妻小就像失去全世界的感覺

百日告別6.jpg 

心敏的方式比較平和
「去完成兩個人還沒完成的事吧」
我很佩服他的這種想法,也很心疼
對我來說這樣做也許會讓自己心裡的缺更大
但卻又認為這麼做能從中找到修復的方法
對心敏來說她的世界是繞著未婚夫轉
不論未婚夫的家人喜不喜歡她
我覺得心敏心裡有很多儀式想要完成
雖然他搗藥的那一段讓我有點傻眼

百日告別5.jpg 

當愛的人離開了之後
那種對方離自己越來越遠了的感受
要怎麼面對正視自己的失落
要走去哪?要往哪走?走多快走多慢?
能停下來休息嗎?你會不會下一個路口就出現?

心中在想,若這種遭遇發生在我自己身上呢?
我又會如何面對這一切
還有身邊迫切希望你快點走出傷痛的親朋好友?

對我來說傷口是我自己的,失落也是我的
不希望有誰給我一個期限讓我忘記或是釋懷
或許能夠接受我自己目前的缺憾
但那種傷口我想會在我心頭隱隱作痛很久很久

百日告別1.jpg 

我很心疼這個片段
因為我覺得我對「味道」有些執著
當我想念的時候該怎麼辦?
這段算是我喜歡的片段之一吧


從幾何時,電影好像沒有親熱戲就不行
雖然可以理解這是選項中的一種方式
但是讓我感到突兀,不喜歡這段親熱戲
也許是要藉由與別人發生關係來填補自己心中的空虛
但我覺得太多餘了,很像硬加上去的...

還有我一直覺得張書豪根本是要勒死林嘉欣😐
雖然知道這是真情流露
但那段我超出戲

 ( 圖 / 百日告別 Facebook )

百日告別.jpg 

arrow
arrow

    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