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Last Word  

最後的話The Last Word

導演:傑弗瑞哈利Geoffrey Haley

演員:
  薇諾納瑞德Winona Ryder
  魏斯班特利Wes Bentley

line32  

簡介:

撰寫遺書的作家艾文(魏斯班特利),
在一次巧合下,認識客戶的妹妹夏洛蒂(薇諾納瑞德)。

夏洛蒂被艾文的寫作才華吸引,但是艾文卻始終不願接受她。
另一方面,不得志的音樂家艾波也來找艾文,
隨著多次面談,兩人建立起友誼。

正當艾波打算自殺時,艾文能否阻止他?
夏洛蒂最後會發現艾文的職業嗎?

line32

心得:

  想也沒想過男主角竟然是飢餓遊戲第一集的翹鬍子遊戲設計師,
但其實沒有很明顯不會影響到看電影的心情。

這是一部和「自殺」有關的電影,不論是過去還是現在,社會大
眾、言論對於自殺都抱持著負面且責罵的想法,從我有意識以來到現
在,不少公眾人物自殺無論國內外,大家總會說:「怎麼輕易就放棄
自己的生命?」、「怎麼會這麼想不開?這不麼不會想?」、「怎麼
這麼自私,沒想過那些愛他的親人朋友?」等等譴責的話語,我相信
自殺的人都有想過,而且自殺這件事情絕對不是輕易的,結束自己的
生命,這是多麼重大的決定?誰不想要開心地活著?

  男主角的職業不被社會認同,且飽受爭議,我想信這是無庸置疑
的,但他是真的冷血才願意種這種錢,還是因為他不懂他這麼做。對
於他的客戶的家人有多難受?明明有機會可以拉在谷底的親人一把,
為什麼只公式化的替他們寫遺書?他的客戶們需要的是多一些陪伴、
多一些關心,也許事情就可以不同了,我相信在這過程中有很多機會
可以改變結局,男主角甚麼都沒做。

  和女主角的關係我想拯救了男主角,重新檢視自己的工作,也告
訴大家,說謊是不好的,為了要圓一開始的謊,需要更多的謊言,結
果就是得不償失,雖然結局沒有和女主角繼續在一起,但是我相信對
男主角來說也是一種學習成長,畢竟女主角沒有把話說死,他們還是
有機會重新認識重新開始的。

  艾波是很重要的存在,男主角想看他的自殺,他參加這麼多人的
婚禮,替這麼多人寫過遺書,卻沒有真正參予過自殺的過程與親臨自
殺的現場,也因為這樣,我想他才能意識到需要拉別人一把,很慶幸
他有和艾波成為朋友,讓他決定重新開始。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能得到快樂,在尋找自己的這條路上也許會有
曲折,無論如何都會有成長,面對自己的不足及以往的過錯,接受這
是自己的一部份,這就是意義了吧!

  男主角在劇中引用了很多話,「夜晚只會浮現我們的問題,而不
會使它們消失。」-- 塞內加。

  當夜晚結束,就期待太陽升起吧!02_01  

 最後的話The Last Word  

arrow
arrow

    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